公子半夏

In My Head Pinto Is Real.
And Nothing Hurts.

LJ:http://wing-cheng.livejournal.com/
ASK:http://ask.fm/wingcheng1990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WingCheng
ASK可以点梗,写不写我就不保证了【?

【翻译】 [pinto]The Camera Never Lies

Pairing: Zachary Quinto/Chris Pine
Rating: PG-13(语言)

Length: 2,779words
Summary: Joe Quinto不明白为什么他弟弟,Zach,和他的朋友,Chris,看不出他们是天生一对。作为一个超级情圣,Joe决定替男孩们牵线搭桥,用相机让他们看看自己错得多离谱。

Disclaimer: 这不是真的……全是一个手头时间很多,电脑和互联网很便利,长久以来喜欢Pinto的女生想象出来的。我不认识Chris,Zach和Joe。我与文中提到或者暗示的任何产品无关。我也不从中受益。


作者:lindarella123

翻译:公子半夏 
原文:https://pinto-fic.livejournal.com/570065.html

译者:小甜饼一枚。这篇里的Joe绝对是小天使。

----------------------------------

“嗨,我叫Joe Q.,我是个超级情圣。”
如果只要12个步骤就能让人喜欢上你该多好。你认识我们。我们是你的兄弟姐妹,朋友邻居,我们选择相信真爱依然存在,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灵魂伴侣,而我们中有些人真的需要牵个线搭个桥。
我忍不住这么做。我希望大家都开心……都找到属于他们的爱。我不确定我的朋友和家人能理解我的热情,我的天赋,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有时候人们只是需要向正确方向推一把就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拿我的宝贝弟弟,Zach,来说。他很有魅力,聪明,风趣,一个在镜头前后都做得十分出色的有天赋又成功的演员。虽然他在男人的品味上真的不能更差了。好吧,我想这不是他对男人的品味,是选男人的品味。有时候选一个在旋转门转完一圈之前就走进你的生命又走出去的男人更容易,甚至更安全。
难的是保持一段真正的关系。那需要努力和决心,妥协和牺牲,严厉的爱和放弃自我。它意味着打开心扉,完全开放。最后,你必须要愿意为想要得到的人和事奋斗,在逆境中你爱的人远胜于一切,为他们一战到底。
Zach从来都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或者至少没听他提起过。他失败的次数比全美汽车比赛协会的车手把脚踏板放在潮湿沥青路面上的金属上失败的次数还多。他的约会方式更像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进去。出来。毫不留情。
妈妈说幼年丧父的阴影依然在Zach心头。这种接近爱情的“爱他们离开他们”是他独有的处理感情和自我保护的方式。如果不靠近,不坠入爱河,他就不会受伤。而且,她大概是对的。
不过对于Zachary John Quinto我还是略知一二的。是的,那个吓坏了的小男孩还存在,住在Zach内心深处。但这个成年Zach想要的不知是一夜情和毫无意义的性交,如果能找到那个对的人,他会鼓起勇气开始一段长期关系。
有趣的是,我觉得他已经遇到那个白马王子了,而且我觉得他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他了。我只是还没确定,他到底是瞎了眼睛没看到,还是被吓坏了假装看不到。
那么Zach的罗密欧呢?好吧,我们只能说,Chris完全跟他一样病入膏肓了。
Zachary Quinto + Christopher Pine =天造地设的一对,或者至少是,好莱坞造的。
这就是我充当的角色。请叫我,小天使Joe。这会是个挑战,但我的箭袋里有不少箭。我要做的只是瞄准心脏。

【与蠢蛋的对话,第一部分——互嘲的Quinto兄弟】
“这什么情况?单单一个月就换了十个‘男朋友’?”Joe问,手指还悬在Zach面前划着引号,他们坐在最爱的墨西哥酒吧里明亮的地方,Zach在他对面。“你是不是打算创造什么快速约会之类的记录?我用了那个名词,约会,放荡的约会。”
“喔,干得不错。我来找你,大哥,是想要安慰和支持。可我只得到了责骂。拜托,老兄,你难道看不出我这儿很受伤吗?”Zach给了他一个标准的可怜表情,然后在他的鱼肉卷饼上狠狠咬了一口。
“你才不受伤呢。你几乎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如果你真的觉得受伤,那只可能是因为别的事情。说真的,拜托告诉我你做了检查,经常检查。”
“当然,我定期检查。这是个笑话吗?我可是安全性爱的代言人,一直是。在我一个月能搞到10个男人之前……呃……虽然听起来不太好。”
“好吧,我有个想法。为什么不停止寻找床伴,找个可以约会超过,我也不知道,20分钟的男人?一个能跟你建立一段感情的人。”
“Joe…”
“Zach,我只是不希望你有一天孤零零地醒来,后悔甚至没有试着去找个人跟你分享生活。你的灵魂伴侣。”
“喔,你确定这种传说中的生物真的存在?”
“对,我觉得他确实存在,而且我认为你也知道他确实存在。”
Zach咬了一半停下来,把卷饼放下。“你在说Chris,没错吧?Joe,我不知道要跟你说多少遍才行,Chris和我只是朋友。我的意思是,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可能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朋友,除了你,当然。但是在那方面我们两个不可能。他不会对我感兴趣的——不管怎么样不会是男朋友那种感兴趣。”
“为什么他不会对你感兴趣?你英俊,聪明,风趣,热情,迷人。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他为什么不会想要你?”
“我可以给你好几个,”Zach可怜兮兮地说。“你知道你对我有多好吗?我跟你说过我有多爱你吗,哥?但在我的问题上面你真的有失偏颇。你能在我身上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好吧,我想Chris看见了我刚刚说的每一个特质,甚至更多。我觉得Chris已经完完全全跟你相爱了。”
“Joe,回到现实吧,老兄。Chris可能爱我,但他没有跟我相爱。”
“为什么不?为什么他不能跟你相爱?”
“好吧,你见过Chris Pine的,对吧?高大,忧郁,帅气。顶级的演员。Chris简直就是他妈的美男子,男神只会跟同类交往。他们不会跟我们这种凡人厮混。”
“我觉得你误解了Chris。我觉得他是那种装在华丽皮囊里的又大又傻的家伙。你得把他从你为他建造的神坛上拉下来,去了解真实的Chris Pine,在别人捷足先登之前。”

【与蠢蛋的对话,第二部分——和Chris的闲谈】
“就是这样,Chris,”Joe倾斜相机扑捉光线在年轻男人身上划过的角度。“喔,你今天真是棒极了。”
通过镜头,他可以看见Chris白皙的皮肤上一片绯红。别管什么男神,眼前的年轻人更像是漂亮的大天使。Joe觉得羞涩只会使他更加真实美丽。他按下快门,希望扑捉到性感与可爱交战,那才是真实的Chris。
“休息一下,各位。”Joe吩咐助理去布置下一套布景。
他走到Chris身边,一只手搭在年轻人的肩膀上。
“多谢你在最后时刻能来帮我拍这套照片。你真的帮我了一个大忙。要出去抽支烟吗?一起?”
Chris点了点头,Joe领他往工作室后面的小院子走。
他点着打火机,先替Chris点烟,然后才点自己的。他看着背靠着大楼的年轻人,两条腿交叉,深吸了一口香烟。Chris让烟在肺里停留了一会儿才吐出来。
Joe愿意让Chris为他们的对话开个头。这个年轻人越舒适,对话就越容易往他希望的那个方向引导。
“我很开心能帮得上忙,Joe。有一段时间了,是不是?我怀念跟你聊天的感觉了。”
“我也是,伙计。我都不敢想象你现在的生活有多疯狂。”
Chris笑起来,一只手捋了捋头发。
“是啊,非常疯狂。事实上我不得不拒绝一些工作,因为有太多事要做了。三年前,我只能勉强应人注目。相信我,我不是在抱怨。只是这一切太他妈超现实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都为你骄傲……还有Zach。他现在也有很多工作。我几乎见不到他。他似乎不想放过任何机会。”
“我知道。有些东西很难适应——只是我们的另一段生活,我们的前星航生活依然那么鲜活。”
‘所以,工作万岁。那么你的个人生活呢?有没有跟什么人约会?”
Chris眯起眼睛看着Joe。“没……呃……没。没时间约会,就算我有时间,也没有精力。”
“你知道嘛,Zach也没跟什么人约会,而且你们已经了解对方了。”
Chris一边摇头一边轻声笑起来。“你的计划只有一个问题,Joe。Zach对我没兴趣。至少不是那种兴趣。”
“他当然有兴趣。他都为你发疯了。”
“你才是疯了的那一个,Joe。你知道他的朋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他们又酷又时尚,而且非常优雅。我又不是那样的。我就像Zach难以忍受的那种从山谷来的穴居人。坦白来说我不是他的菜。”
“你当然是。”
“能别再说了吗?我知道你只是想给你弟弟找个最好的,但我不是。”
“但他对你来说是最好的,是不是,Chris?”
年轻人沉默了。他把烟头弹到地上,用鞋尖踩灭它。Joe能看到他咽口水时喉头在滚动。他惊讶地发现Chris眼里的悲伤和无奈。
“假如我说,是,情况是不是真的会有改变呢?Joe,我已经接受了只能做Zach的朋友的事实。也许你也该接受。”
工作室的门打开了,Joe的助手探出头来。“准备好了,Joe。”


【三个臭皮匠胜过什么?——Joe家的晚餐】
“Chris,你在这里干嘛?”
“我正要问你相同的问题,Zach。”
Zach和Chris一起转过头看着Joe。
“Joe,我们来这儿干嘛,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们同时邀请了我们两个?”Zach有所指地问。
“哈,我没跟你们提过吗?喔,年纪大了,忘了。好吧,人到齐了。”
Joe把一碗热腾腾的意大利面和杂菜沙司从厨房端进客厅,放在桌上,那儿已经放了一碗蔬菜色拉和很多热硬皮面包。
“虽然你们是被我骗过来的,但我会好好款待你们,”Joe一边说一边往客人的盘子里盛意大利面。“基安蒂红葡萄酒?”Zach和Chris点点头表示赞同,Joe给他们各倒了一杯。
“我会直奔主题。不过我希望你们两给我好好听着。别打断我——我会一口气说完。
“我知道你们两个都坚持只做朋友就很好。不是说那有什么不好,但我觉得你们两个都没有完全诚实地对待自己或者对方。
“不管你们知不知道——接不接受——你们,两个,已经建立起了一段感情。你们的家人知道。你们的朋友知道。似乎所有人都知道,除了你们两个。就我们来说,我们已经试着说服你们,但是你们两个是这个星球上最顽固的两个人。
“你知道嘛,小子们,他们说相机不会说谎。它会泄露我们埋藏在心灵深处的秘密。有些时候连我们自己都被瞒过了。
“派拉蒙让我和其他几个摄影师提供一些拍摄和宣传期间的照片,他们准备出一本书为下一部星际迷航造势。
“我重看了一遍记者招待会的照片,特别是我在悉尼和科威特、巴黎、东京拍的那些。然后我发现了你们的秘密。
“我很明显看出你们恋爱了,而且已经好几个月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还要拒绝这段持续一生的爱情——因为我觉得如果你们给它一个机会,它将会持续一生。
“我用那些照片做了这个幻灯片。看一下,如果看完以后你们能告诉我你们不是天生一对,那么我认输,以后再也不提这件事。但是,如果我是对的……那么,你们用某些又大又闪的东西感谢我……比如说一辆新跑车,如果是红色就更好了。”
Joe用遥控器调暗灯光,幻灯片一张张铺在投影仪上,影像投射在远处的墙壁上。
第一张幻灯片是Chris的脸部特写。毫无疑问是在巴黎拍摄的。让人疑惑的是Chris微笑时眼中闪烁的爱慕之情。下一张是第一张的全景照,能看到Chris充满爱慕的目光投向了谁。那个人就是Zach。
Joe听到了Zach喘气的声音,看到自己弟弟用颤抖的手捂着嘴,试图掩盖不小心发出的声音。
再下一张的焦点在Zach脸上,眼中的爱意毫不掩饰。全景照中是Chris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语,Zach在他左边盯着他看,眼中满是爱恋和骄傲。
幻灯片一张接一张,都是Zach和Chris——在一起的照片。照片里他们精神满满地聊天。说笑。替对方整理领带。整理头发。
有几张照片是在飞机上拍的,Zach靠在Chris肩上睡觉,而Chris在看书。还有些是在片场拍的,两个人坐在一起——脑袋抵着脑袋——在讨论剧本备注和改动。照片一张张展现——扑捉了那些被偷走的瞬间,亲密的细节,意外又并不那么意外的触碰,拥抱……很多拥抱,以及击掌和碰拳。
幻灯片结束了。屏幕暗下来。有好几分钟,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动。Joe确定Zach和Chris几乎不能呼吸了,但他也很确定他们并没有去看对方。这让他有些担心。
Zach快速站起来,打破了沉默。椅子跟着他的动作在客厅的石质地砖上蹦了一下。
喔,真棒,Joe想。他以前见过这个表情。Zach看起来受到了惊吓——想要冲到门外去,却由于过度害怕不能动弹。整个房间只能听见他粗重的呼吸声,直到另一个声音响起。一把有力的安抚之声刺穿沉默。
“Zach,到我这儿来,”Chris说,声音踏实而稳妥。
Joe看到他的弟弟转向Chris,Chris双手张开站在那儿,坚定地向他招手。
“来我这儿,Zach,亲爱的。”
Zach迅速走向Chris,陷进Chris的拥抱里。Zach抬头,用颤抖的双手托起Chris的脸。两个人开始接吻,仿佛再也没有明天了。
眼泪刺痛了Joe的双眼。他知道还有一个又一个的明天等着Chris和Zach,每一个明天都充斥着更多的机会和承诺。
至于他,Joe知道他只要期待就好。他开始独自在客厅里跳起康笳舞,一边跳一边唱着。“谁会得到一辆新跑车?Joe会得到一辆新跑车。耶,没错,再说一次。”
等到围着餐桌跳到第二圈,他停下来,抓过自己那杯基安蒂红葡萄酒。任务到此为止。他笑着举起酒杯。
“敬Zach和Chris。敬爱情。”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6)
©公子半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