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半夏

In My Head Pinto Is Real.
And Nothing Hurts.

LJ:http://wing-cheng.livejournal.com/
ASK:http://ask.fm/wingcheng1990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WingCheng
ASK可以点梗,写不写我就不保证了【?

【翻译】 [pinto]In The Static

Pairing: Zachary Quinto/Chris Pine
Rating: PG

Length: 2163 words
Summary: Chris在洛杉矶的媒体招待会上闹情绪,Zach发现原因了。

Disclaimer: 我不认识Zach和Chris,也不从中受益。

Note: 之前有人说Chris似乎在采访的时候表现得心情不太好,这篇文就是源于此。


作者:jenlynn820

翻译:公子半夏 
原文:https://jenlynns-fics.livejournal.com/69617.html

译者:看Zach和Chris斗嘴是我的恶趣味。我不会说我是为了最后一段对话才会想要翻这一篇的,超级甜。【我绝对没有忘记大明湖畔的《Jordan》】

 

----------------------------------------------

Zach认为自己是个非常敏锐的人。他总是能理解周围人的情绪。特别是家人和朋友。即使有些人假装心情好,他也能从明显或者不那么明显的细节看出他们完完全全在说谎。所以他才会因为没有早点发现而惊讶不已。能掩饰到现在,Chris绝对是个天才。然而在这里,在他们接受差不多今天第三千个采访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第一个迹象是当Zach嘲讽Spock的名字,而他觉得那非常有趣,可Chris完全没有反应。Chris把头转过去,仿佛在专心听Zach讲话,但他的眼睛一直向下看,Zach说Spock的名字是“Jim-Bob”的时候他一点反应也没有。Zach注意到当Leonard说Spock的名字是“先生”【译者注:Spock总被叫做“Mr. Spock”】的时候,Chris才展露了一个笑容。好吧,类似笑容,如果可以把Chris勉强敷衍的嘴角上翘称为笑容的话,这最多也就是慷慨一笑。
Zach注意到了Chris的情绪,但依然专注于回答记者的问题。除了精通移情以外,他在一心多用方面也相当出色。他开始整理那些细微的信息。Chris的坐姿,比平时大一点的两人肩膀之间的空隙,Chris假装专注于Zach的样子,他似乎在听Zach说话,但实际上在走神。Zach能看到Chris眼睛忽上忽下,看到Chris靠得离他远远的,低头看着他的手而不是Zach,随时准备在第一时间打击他的幽默感。
这足以证明Chris在这方面有多专业,不管是什么让他心情不好,他已经用迷人的微笑掩饰得很足够好了。但从Zach发现的时候开始,诡计已经结束了,他能从Chris的种种表现看出端倪。Zach开始在脑海里把今天的所有事情列出来,试图找出是什么让Chris不在状态。当Chris心情不好的各种细微迹象愈发明显,胜利已经在向Zach招手。
事实上,如果他仔细想想,事情从昨天晚上跟他母亲、Joe,还有其他《星际迷航》的演员,包括Chris,一起吃完晚饭就开始了。晚饭结束,Chris和Zach回到Zach那儿,Chris变得出奇的安静。谈起这个,Chris说是因为头疼,Zach也就接受了。这也没能阻止他们做爱。性感热辣,大汗淋漓,隐约有点愤怒的性爱。尽管这样,Zach依然没有多想,忙着考虑周末的记者会和即将到来的洛杉矶首映式,还有有媒体参与的短暂纽约之旅。除此之外,Chris狠狠亲了他,然后贴着Zach的胸膛睡着了,于是所有令人担忧的迹象都被Zach抛到九霄云外。
但现在Zach发现出问题了。什么问题,他不知道。可今天早上Chris一直板着脸,沉默,冷漠。Zach没管他,以为是因为昨天晚上的头疼。几杯咖啡下肚以后Chris活跃起来,他们来到记者会大厅,开始没完没了的访问。
Zach看Chris在说话,注意他的词句,同时试着搞明白他在闹什么情绪。他会不会只是累了?会不会只是头疼?会不会只是因为Zach把同样的事情做了几百万遍,Chris调皮地嘲笑他而已,于是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让Chris心情不好了。
“高于我对角色的理解,”Zach声音降了八度,略带傲慢地说。Chris的反应是转过头,摇了好几次,然后看向别的地方。Chris没有把球踢回给Zach或者笑一笑,他生气了,真是太奇怪了。Zach觉得必须得说些什么解释一下,来补偿Chris。下面的话不由自主就从Zach嘴里蹦出来了。“我爱你。我是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老兄,”他说。
记者立刻解围,说他们之间的爱显而易见。Zach继续说话,继续拿Chris的心情开玩笑,希望刚刚的表白不那么突兀,要知道这个采访可能在网络上被浏览上千次。无论出于什么原因,Zach的道歉还是别的什么,Chris又恢复了平时开玩笑的状态,他们开始随意地谈笑,拿穴位校准器和足部治疗开玩笑。Zach觉得气氛不再那么紧张,但还是注意到Chris说Zach今天已经奚落他很多次了。不是真的,他们只是像平时一样搞点小噱头而已,不过这是另一个窥探造成Chris坏心情的根源的机会,而且Zach决定在今天结束之前弄清真相。

--------------------------

一整天的采访告一段落,Zach在回家的路上只一心想着两件事。热水澡和与他相贴的Chris的嘴唇。最后半个小时他们分别做了些单独的访问,Zach搭派拉蒙的一个宣传人员的车回家。Chris的银色敞篷车就停在前面,不过就算那个女孩认出了,她也没说什么。Zach谢过她之后就走进屋里。
他母亲和Joe在客厅里,显然在等他回家好出去弄点吃的。他们正翻看旧家庭相册,就像母亲每一次来西岸看望她的男孩们喜欢做的那样。他亲吻了母亲的脸颊。“Chris在吗?我看到他的车在外面,”Zach说。
“他几分钟前来了,说要去楼上拿点东西。他绝对心情非常不好。你们俩是不是吵架了?”Joe问。
“还没,”Zach皱起眉头。“抱歉。”Zach走向楼梯,一步两级,几秒钟就走到卧室门口。Chris在里面翻箱倒柜。“找东西?”
“Zachary Quinto,废话小能手,”Chris说。“对,我在找我的蓝色羊毛衫,你看见没?”
Zach摇摇头,双手插进口袋里。“不确定。你确定在这儿,不在你那儿?”
“对,我确定。我昨天找过了,不在那里,”他说着砰地关上梳化台的抽屉,朝衣柜走去,不少衣服堆在那边的地板上。他蹲下,开始仔细翻找。
“如果在这里,也许是跟我的东西一起送去干洗店了,”Zach说。
Chris还在翻看那堆衣服,然后向后退了一步站起来,很显然是没找到。“真他妈好极了,”Chris说。
“如果你想要一件羊毛衫,我至少有半打。”Zach说。
“我不想要一件羊毛衫。我想要我的羊毛衫。我要拿着我的羊毛衫,回我的公寓,锁上那道该死的门,一个人呆一会儿,行不行?”
Chris的声音低沉,透着怒气,蓝眼睛咄咄逼人。“你他妈出什么毛病了?一整天心情都烂得跟狗屎一样,”Zach说,不再慢慢探究到底是什么让Chris如此烦心了。
“我没毛病。我很好,”他一边说一边迈了几步,好绕开Zach走出卧室,但Zach挡住了他。“Zach,闪开。”
“不闪。告诉我你为什么表现得像个混蛋,”Zach说。“为什么一整天都他妈的对我不理不睬。我他妈干嘛了?”
“你干嘛了?你什么也没干,”Chris说。
“那问题出在哪?”Zach说。
“这就是问题,混蛋。你什么也没干。你知道嘛,你没说我是你男朋友,我们没给这一切下定义,起初我一点也不生气。我很冷静,你知道吗?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中的一个,是不是?没关系,因为我也是,几乎是。但至少我觉得我应该比你那些朋友们稍微重要一点。我不只是替你取暖的一具躯体。显然我误会了。”
Zach目瞪口呆。“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很简单。我把你介绍给我父母的时候你可不是排在《星际迷航》的朋友列表的第四个,在Zoe、John、Anton后面,Karl和Eric前面。”
Zach眯起眼睛。“就因为这个?我介绍你的顺序。”
Chris呼了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脚,然后似乎鼓起勇气才再看向Zach的眼睛。他的目光不再咄咄逼人,变得柔和,近乎伤心。Chris耸了耸肩。“我一开始甚至没把它放在心上。可是吃饭的时候它开始不停烦我。一个小声音从我大脑里冒出来,我他妈才明白自己简直就是个白痴,我竟然觉得我们不只是炮友。”
“你真是蠢得难以置信。”Zach说。
Chris笑起来。“很好。谢谢。你他妈给我滚开,Zach。我要回家。”
“不滚,我他妈绝不滚,”Zach说,抓住Chris的手,一把把他从卧室拽出来。
“你他妈干嘛?”
“让你知道你他妈到底有多傻,”Zach说着把Chris拽下楼,走进客厅,停在他母亲和Joe面前。“妈,我想让你看看这个,”他说,在Chris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他拉进怀里。
Zach狠狠地亲吻Chris,嘴巴撞上去,重得像是要把Chris的嘴揉碎,舌头滑进Chris嘴里,将Chris拉得更近。Chris身体僵硬,半晌才在他怀里放松下来,嘴唇顺从地张开。Zach把嘴唇退回来,贴着Chris喘气,胸膛一起一伏。他看了看母亲和哥哥,然后再次看进Chris狂热的蓝眼睛。
“妈,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和Chris从《星际迷航》开拍前差不多两个星期就开始上床了,即使他是个完完全全的白痴,我还是在看透他之前就不顾一切地爱上他了。”Zach能感觉到Chris的心脏贴着他剧烈地跳动,看到他的表情软化下来。
“你什么时候开始能把人看透了?”Joe讽刺道。
“Joe,”Margo Quinto轻声警告道。“我觉得很好啊,甜心,”她继续,声音轻快。
“是啊,很好,甜心,”Joe说。“我们现在能去弄点吃的了吗?妈妈和我快饿死了。你请客,准电影明星先生。”
“事实上,我觉得应该我来请客,”Chris声音嘶哑地说,眼睛依然盯着Zach。“你选地方,我请客。”
“哦,那么Sunset那儿有家贵得不可思议的海鲜屋,我想吃很久了,”Joe说。Zach和他母亲异口同声地说“Joe”。“或者Domenico那儿也不错。”
“来吧,Joe,我们去车上等,”Margo说,领着Joe走出客厅。
Zach和Chris依然满脸通红地站在那儿,胸膛相贴,四目交汇。“我爱你。你现在知道了,对吧?”Zach说。
Chris点点头。“知道了。但我不会道歉的。你把我晾了那么久,老兄。”
Zach点头。“我知道。所以我原谅你的混球行为了。”
Chris笑起来。“你原谅我。Quinto家的人逻辑真扭曲。”
“别装得跟你不爱似的,”Zach得意地笑,温柔地吻上Chris的嘴唇。
“我爱。我爱它就跟爱你一样多,”他一边说一边去亲吻Zach。“我们最好快点出去,我不想让你妈妈和哥哥等太久。”
“你觉得你能一次摆平三个Quinto家的人?”
Chris哈哈大笑。“对,我能摆平,”他说。
Zach轻声笑着打开了大门。“我妈问我们什么时候给他生个孙子的时候别暴走就行,”他说,他们向外走去。
Chris回头看着他。“我会告诉她我正在吃避孕药,”他一边眨眼一边说,逗得Zach笑起来。然后他们坐进Zach的普锐斯,去吃晚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9)
©公子半夏 | Powered by LOFTER